Now you can Subscribe using RSS

Submit your Email

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

【臺灣・旅行】最喜歡蘭嶼的『7個地方』|夏日 ◆ 旅遊地圖

Faunus L. Amory

蘭嶼

超美麗的蘭嶼自由行!我們的民宿在野銀部落,距離東清夜市大約只要5~10分鐘車程。夜晚能遠離人潮的喧囂,天氣好一起床就能直接看日出,除了離開元港比較遠之外,沒有理由不住在這裡!在蘭嶼的五天四夜,彷彿來到另一個國度。雖然不是最熱門的,但是在這裡蒐集了幾個自己最愛的景點,與想要在蘭嶼漫遊的你分享!

 行程資訊

  • 人數性別:2女
  • 蘭嶼停天數:五天四夜
  • 時間:2017.08.16 (三) ~ 08.20 (日) [夏天!]
  • 交通工具:回 by 綠島之星
  • 旅遊性質:台灣環島

最喜歡蘭嶼的『7個地方』

  1. 東北角
  2. 情人洞 | 一線天
  3. 青青草原
  4. 野銀冷泉
  5. 氣象站
  6. 路邊涼亭
  7. 環島公路:紅頭部落至野銀部落段

《純 ◆ 遊記 》圖文分享

1. 東北角 【圖為真,無調色、修圖!!】

我們住在野銀部落,是開元港的正對角,不論走環島公路還是中橫公路,都有段距離,但是我很喜歡東半部的環境!從野銀部落向北騎往開元港的路上,路過蘭嶼的東北角,雙獅岩、軍艦岩這一帶,背山面海,沒有聚落,視野開闊。第一天下午路過這裡時下大雨,隔天上午決定趁著太陽還沒翻過山時,環島經過這裡,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!

蘭嶼

蘭嶼

真的很喜歡這片海岸!
頂著逼近中午的烈日,機車騎經過幾個,就被沿岸邊「晶瑩透藍」的海水震懾。目光焦點完全從馬路上轉移到海上。找個容易下切的點把車停在路邊,冒著被太陽曬乾在岸上的風險,走了蠻長的一段路到海邊,那晶瑩透藍的海是真的,真的倒映著美麗的天空、美麗的海洋,這一生沒有看過這種顏色的海水,除了透徹,還很飽和

蘭嶼

但是夏季蘭嶼的中午,真!的!好!熱!好!曬!唷!如果沒有帶足夠的水來應該很快就會死在這片岩岸上,任憑海浪拍打... 哈哈。在蘭嶼尋找屬於自己眼中的秘境,一定要適時補充水分,才有充分的體力在岩岸上活亂跳啦~

蘭嶼
眺望遠方的居民,正駛著漁船在近海巡進巡出!
覺得好熱!但這就是他們的生活!

2. 情人洞 | 一線天

一個差點被我們錯過的景點,想不到這麼美!
往情人洞有專屬的步道,汽機車都不能走,要用步行的。很易達,但是大熱天走起來還是挺累的。這是一個完美的海蝕洞,還有一道海蝕溝,有湛藍的海水隨著波浪被打進來。抵達情人洞即可近距離欣賞這個大自然的傑作、拍照留念。
蘭嶼 情人洞

從步道走向情人洞旁,有一個小洞穴。路人說這叫『一線天』,聽到了當然好奇的鑽了進去。洞穴有點暗,入口也有點狹窄,不過好奇心仍然推著我們前進。打開手機照明燈進到洞穴裡,爬過一段小懸壁就通到了出口。洞穴裡很有神秘感,有點潮濕,但是很涼快。裡面沒有甚麼生物,只是怕滑倒。
蘭嶼 情人洞 一線天 
而通道出口是另一個海蝕地形,沒有路連到外面。只有壯觀的礁岩與海浪,這就是我們探索到的 秘密一線天真相 XD (如下圖) 
蘭嶼情人洞 一線天
從一線天原路來回後,終於發現一條可以近距離欣賞「情人洞」的小徑,其實就是跨過一灘積水的礁岩,就到了。我們也是跟著別人才跨過來的。然後探頭一看,哇... ...好美好壯觀啊!!頂著正午的大太陽,也想要在這裡多玩耍一陣子😆
蘭嶼 情人洞 Lanyu, Taitung Taiwan

3. 青青草原

這個和清境農場旁羊咩咩到處跑的山丘...撞名的山丘,一開始覺得就是個名子好聽的景點XD 不過我們很幸運,第二天傍晚就為了追逐「日落」來到這裡。青青草原每到傍晚時分,入口就開始變得熱鬧,外面還會有一些紀念品攤販。
從青青草原入口走到最佳賞日落點還有一小段距離,快則5~7分鐘,人多則可慢到10~15分鐘。但是爬上丘陵稜線後,視野真的超棒的。背山面海,山海都是180度的展望。
蘭嶼 青青草原 Lanyu, Taitung Taiwan
第一次在青青草原看日落:日落點被一團積雲擋的正好,太陽下山(海)時間直接提早了至少10分鐘。沒有看到完美日落,還是有鑲金邊的雲朵相伴~後來我們在草坡上溜達了一會,直到天空幾乎全黑了才離開。聽說草地上全都是羊咩咩的米田共,但不用聽說,因為到處都是羊,所以還是不要亂躺的好XD
蘭嶼 青青草原 Lanyu, Taitung Taiwan



蘭嶼 青青草原日落 Sunset Lanyu, Taitung Taiwan

第一次在青青草原看日落:
這天我們在西岸玩耍,到了接近傍晚時間,看到閃爍的夕陽暉,於是飆車、再次來到青青草原。日落的速度很快,一眨眼太陽就下山了。我們在草坡上奔跑道極致還是沒趕上最後一刻。但是夕陽下遊客的剪影也是挺美的...XD 
這天我們在入口的攤販,買了一瓶號稱「蘭嶼才喝得到的」自釀 啤酒,喝起來滿爽口,但是一瓶180元,有點貴~或許因為買了啤酒錯過日落,哈哈,但是天氣很好,在草原上仍然可見夕陽餘暉下美麗的神光,順便和上次來不及合影的美麗海岸線拍照。

蘭嶼 青青草原 夕陽日落 Sunset Lanyu, Taitung Taiwan
蘭嶼 青青草原 日落 耶穌光 Lanyu, Taitung蘭嶼 青青草原 Lanyu, Taitung

青青草原面積遼闊,又緊鄰著陡深的海岸線。白天來青青草原一定也超級美!如果如果還有下次,一定要選一個晴空萬里的午後,到這裡靜靜欣賞美麗的海洋與這座美麗的島嶼:)

4. 野銀冷泉

清幽的海邊小角落。
我們住在野銀部落,抵達民宿的第一天,家爸就說,天氣這麼熱,一定要到去泡個冷泉舒服一下。冷泉?這可是很罕見的東西!想不到在蘭嶼的海邊也能見到。一大清早來這裡邊欣賞日出,邊尋找這個傳說中的野銀秘境。
 蘭嶼 野銀冷泉 Lanyu, Taitung

蘭嶼 野銀冷泉 Lanyu, Taitung
野銀冷泉,就在紅頭往野銀部落的路邊,旁邊還有一個發呆亭,很好找,但要記得走到岸邊,玩完水還可以在發呆亭上睡個午覺吧。冷泉的水質清澈,而且真的是從石縫中源源不絕冒出來,不是海水來亂的!清晨來泡實在有點太冷,但是日出後,這炎炎夏日一定很適合來這裡降降體溫! 
蘭嶼 野銀冷泉 Lanyu, Taitung
蘭嶼 野銀冷泉 Lanyu, Taitung

5. 氣象站

喜歡氣象站的理由是,這裡是蘭嶼唯一可以360度觀賞星空的地方。因為有著360的視野,想看日落、日出的話,也可以到這裡來。

氣象站位在蘭嶼中橫公路半路的叉路上。因為上到氣象站的路又彎又陡,叉路口有告示牌說,基於安全考量。車輛禁行,且這裡是親子悠遊步道,要用步行的方式上氣象站。
步行時間約16分鐘,真的是滿陡的。我們上山的時候(晚上),還是有不少機車直接騎上去,而且有趣的是,上去的都是獨行男子,雙載的機車幾乎都期不上去,哈哈。

其實慢慢步行上去滿舒服的,空氣新鮮,聽聽海聲,看看天上的星星,不就是人生最奢侈的事嗎。上到氣象站時,雲未散,還有點光害,沒有看到很亮很遼闊的星空。但是徐徐海風,配上蘭嶼的公路最高點,也算來的很值得!


6. 路邊涼亭

「發呆亭」們。悠悠的座落在各個可以賞海的岸邊,陪襯著延伸到天際的山海線,看了就愜意。就連晚上,很多居民也會在這裡敦親睦鄰,真是太可愛了。

蘭嶼 發呆亭 Lanyu, Taitung

7. 環島公路:紅頭部落至野銀部落段

部落與部落間的空白格
這段路幾乎是我們每天回民宿的必經之路。但由於介在部落和部落之間,白天只有車輛通行、晚上也不會有街道燈光的干擾,除了公路之外,很有蘭嶼的原始樣貌感。

在蘭嶼的某天晚上,參加完夜觀之後,已經沒有力氣上氣象站,但仍然沒有放棄追逐星空的夢XD 從中橫公路回野銀部落的路上,我們沿途尋找適合觀星的點,但是結局都很令人失望,不是光害,就是星空被山遮了一大半去。

 蘭嶼 觀星 銀河 Lanyu, Taitung

就當我們已要放棄的時候,一個不起眼的路邊,也就是「環島公路」紅頭部落至野銀部落的路段,往海邊方向一看,銀河正好落在海面上。於是趕快拿出不專業相機,在這段路邊磨蹭了很久,連腳架也沒帶,還是硬要拍銀河。

蘭嶼 觀星 銀河 Lanyu, Taitung

即使刻苦刻難的,還是有拍出一點感覺,真的是完美的結束星空回合!

總結

很喜歡台灣的山與海!蘭嶼卻帶給我另一種感受,
自然環境方面,覺得這裡很不像台灣的一隅,
更深入認識這裡的生活、文化以後,
更覺得這裡是遺世而獨立的小星球,
若硬要說它是台灣,好像有點勉強些,
但還是謝謝這裡的人包容我們到此一遊,
也感謝台灣有船有飛機可以到此一遊!
再會了,蘭嶼!

蘭嶼 Lanyu, Taitung



《純 ◆ 遊記 》的精神
美景是自己的感受與發現~
不是複製貼上行程就能獲得的。
杜絕懶人包;真心邀請您一起尋找自己發現的美好。

Faunus L. Amory / Author & Editor

Has laoreet percipitur ad. Vide interesset in mei, no his legimus verterem. Et nostrum imperdiet appellantur usu, mnesarchum referrentur id vim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Coprights @ 2016,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